洛阳

花花的睡前故事(一)

  纽因特王国是人类最富有的商贸国度,有着优越的港口位置,温和的气候条件,发达的内河航运,悠久的文化积淀,深厚的商贸历史,优秀的管理者……种种因素使得纽因特王国在整个大陆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经济地位。


  纽因特也因此常年与要花费大量钱财在军备上来抵御各族强盗的入侵,最最让纽因特老国王头疼的就是巨龙了。


  这种贪婪的物种,该死地恋财却又非常强大,每次都会偷走大量的财宝或者破坏王国许多建筑才离开。国王恨透了这种物种,在他看来,该死的巨龙不仅只会打砸抢烧这种毫无价值的强盗行为,而且就算他们拿着财宝却也完全置身于贸易体系之外,完全是经济体系的破坏者。


  同样让国王头疼的,不是治理这个庞大的国家,而是管教他的小公主。国王一生仅拥有这么一个小女儿,可谓是货真价实的国宠了,每天都用好吃的好玩的各国珍品供着。


  公主性格颇为顽劣,只有在最爱的父皇身边才会安安静静的,像只粘人的小鸟,平时却经常带着侍女溜出宫殿玩,每次都是国王焦急万分地私自调用骑士队把公主找回来,久而久之,国民对这个行为也默许了,谁让他们的公主是那么可爱呢。谁家还没个顽皮的小孩呢。


最让国王苦恼的不是这个,而是,他可爱的小公主喜欢巨龙。没错,就是有着小前爪,可以在天上飞的,威风的巨龙。


  西蒙出身自王国的贵族家庭,本是骑士团中一个小骑士,在一次次任务中存活下来,已经凯旋游街十余次,胸前徽章渐渐繁复,最终,成为了王国的骑士长,因为多次对抗巨龙,深受国王信任,每次找回公主的队中他也参与其中。执行了几次任务以后,他感觉自己深深喜欢上了这位调皮可爱的公主,再也无法自拔了,就像新年早晨染在了白衬衫衣领上的顽抗污渍,爱再难从他心中剥离。


  有一天下午,公主又带着几个侍女逃出宫外,去了离皇宫不远处的小山坡上玩了一整天,在黄昏时,由西蒙领队的骑士团找到了公主她们,护送着她们回宫中,一路上公主与侍女们被铁骑围着。


骑士团的战士们年轻潇洒,轻便的骑士铠,健壮的马匹,高昂的面庞,脚步铿锵有力。侍女们个个端庄舒雅,红罗裙裳微微摆动,脚步轻快无声。


双方不断互相打趣着,说说笑笑,队伍中的焦点便是公主与西蒙了,队尾处两个侍女小声说着,“哎,你看那队长,那清秀柔和的面庞,脑后的金发马尾,简直比我们都漂亮,听说他剑术也可好了。和我们公主看起来还挺般配呢。”,“听说他平时都端庄舒雅得很,人特别温柔,但在和异族战斗的时候特别狠辣,简直就是完美的男人嘛。”


  “姑娘们,你们可得再小声点,我们骑士团的人听力可都不错。”旁边一位骑士突然插嘴道,最后又转而小声地说:“说起我们队长啊,听说他可是早就有心上人。”说罢,眼神微妙地看向公主,两个偷偷谈论的侍女惊讶地捂住大张的嘴,再也不说什么,纷纷开始在脑内描绘以后的甜蜜故事。


  队伍行进到一半,突然几位蒙脸大汉窜了出来拦在路中间,手中拿着精致的砍刀。路边的草丛里一个个弓箭手站起,弯弓指向队伍。“嘿,我就想劫个商队来着,没想到啊,这不是可爱的公主嘛,居然让我撞见了,看来可以讹一笔大的了。小的们,上!”


  西蒙从队中挺身而出,拔剑立马,高挺胸膛,单手持剑横于脸前,口中高昂地喊道,“列队!保护公主!”草丛中一位弓箭手举起长弓瞄准公主,手中松了两分力道后将利箭放出。眼看利箭离公主越来越近时,西蒙闪身护在公主身前,用身体挡下这箭,公主看着眼前中箭的西蒙有点愣了神,西蒙回头将公主挽上自己的马匹对其他骑士喊道,“随我突围!”整个队伍在箭雨中奇迹般得再未中一箭,西蒙狠狠扫开挡路的大汉带着队伍扬长而去。


  国王嘉奖了西蒙英勇的行为,一时间西蒙与公主的佳话在国内传的沸沸扬扬,正好公主快要成人了,国王私下找公主问她,“小宝贝啊,你觉得这骑士长怎么样。”


  公主回答道“啊,西蒙很勇敢很善良,我很感激他为我挡下的那箭,幸好他伤得不重,等他痊愈我会向他表达谢意的。”公主总感觉,那箭似乎不是直直向她飞来的,但西蒙都为她受伤了,再怎么样也得感谢人家了。


  “那女儿,你看你也快成人了,父王也舍不得把你嫁到别的国家去,父王作为纽因特的王爷有这个资本,要不,就西蒙怎么样。”


  “父王,我喜欢巨龙。”


  “??女儿,你别胡闹了,你怎么可能嫁给巨龙,就算我答应,哪里来的巨龙给你嫁。”


  “远山就有一条灰黑色巨龙,上次他来的时候我看见了,灰扑扑的巨大的翅膀,体型那么巨大,在空中仍然利箭都追不上他,还有深邃的竖瞳,在空中伫立的时候略带慵懒地垂眸俯视众生,这种独一无二的气度,总之,我觉得我喜欢他。”


  “你说霍默斯托??他上次来砸了我们三家大银行!!烧了整整五条街,还趴了教堂顶的十字架插在妓院上!我们用了三仓库弹药才把他赶走,上次西蒙都差点……”


  “我就是喜欢他啊,父王,这你怎么说都没办法,喜欢就是喜欢,我自己都改变不了,你可以让自己不喜欢母后去喜欢别的女人么?”


  “这,这不一样,我喜欢你母后是真爱,你喜欢的那是胡闹,就靠见了一眼的气场,你都不完全了解他。”


  “哼,我就是胡闹了,你当初不也就见了母亲一面就喜欢上人家了,然后把国库都快挖空了才把人家精灵森林打下来,母亲气了你五年才答应和你在一起。”


  “这,这,那是我知道你母亲也喜欢我,说不定那霍默斯托现在见了你就想吃了你呢。”


  “我喜欢他,与他何干?”


  “好好好,我说不过你,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哼!早知道不来和你商量了。”老国王气鼓鼓地坐到床的另一边背对着书桌旁的公主。


  “好啦,好啦,我知道父皇你是为我好,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


  “希望你真的知道就好,也罢,你自己开心就好,慢慢得你会懂的。”


  “父王,你可能不了解,您没有好好看过夜空吧,那种无尽的自由,哪怕孤寂也带着全世界最狂野最寂静的美丽。您知道人类文明为什么比其他种族更加开化么,就是因为我们的祖先更喜欢仰望夜空,在我心中霍默斯托就像夜空,我相信我的爱也像夜空,我爱着他,这是我的世界中最美好的夜空了。”


  “……”


  一时间国内公主喜欢巨龙的旧闻又传得沸沸扬扬,人们的口吻渐渐带上一点恶意,但这都与我们的公主无关,因为,她喜欢着一条酷酷的巨龙。


  很多很多年后,公主懒洋洋地躺在龙肚上晒着太阳,抓着龙翼当被子盖子自己身上,霍默斯托用龙爪轻轻挠了挠女孩的头顶,问肚皮上的她,当年在人类国度女孩让他带自己走的时候,那个跪在地上痛哭的骑士长,女孩就没想过和他度过美好的一生么。


  女孩懒洋洋地说道,“我喜欢的就是酷酷的巨龙,这就是我,骑士长对我很好,甚至愿意为我负伤演一出好戏,正是这样不择手段不顾及外界的喜欢让我得到了你呀,我的巨龙。相信他会理解我,人们总向往着美好,渴望着幸福,看着触手可及的美好就忘记自己渴望的远方,忘掉自己是谁,变成荟荟众生。”


  话说,我们的公主一直没有名字呢,我希望世界上每个小公主都可以做自己,好好找到自己的爱,但既然,这是我的故事,那这个公主,就叫怡宁叭!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