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花花的睡前故事(二)

  托森从幽暗的洞穴中走了出来,长期处于黑暗环境,让他无法一下适应日光。

  洞穴外挤满了人,有平民,有英雄,也有围观的贵族,自从巨龙霍莫斯托发出一声响彻云霄的哀啸后,他们便等在洞穴口,在他们脑海中出来的会是一支知名的英雄小队或某位不出世的强者,但绝不是托森这样的年轻人。英雄们纷纷止住议论,沉默在英雄中蔓延开来。他们安静地等待着他的视力恢复,很少有人可以让他们这些名气不小的英雄聚在一起安心等待了,但这位年轻人盔甲上布满的血迹、仍在滴血的剑尖和走出龙穴时淡漠的神情都指向了一个令他们震惊的现实,他们的猎物被这位年轻人捷足先登了。

  但没有一个人趁他短暂的失明发起报复,人们都在安静的等他发话。终于托森看清了眼前等待他的人群,目光渐渐望向远方,半晌口中才说道,

  “巨龙,归我了。”

  外围的平民们愣了一会儿,立刻开始雀跃起来,不论是谁杀了巨龙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样,这位年轻人无疑成为了他们心中排位第一的英雄。

  英雄们中间也开始稀稀落落响起一些掌声,也有些人开始挤出人群对托森嗤之以鼻表示不屑,但不论是怎样的反应,有一点在他们心中都深信不疑的就是,这位年轻人的未来不可限量。

  一位矮人铸造师在人群中打断了掌声大声发问,

  “小伙子,巨龙的材料你打算怎么处理,要知道主城还远,一个人带巨龙回去多不安全,不如在这里处理给我们吧!我老巴弗还算有些威望!在这里帮你做主,肯定给你个公道价,他们不敢得罪我,每个人都想要我的装备!”

  部分人又重新挤回来,巨龙材料,平时可都是有价无市的东西,今天这里可还有完整一具。

  “……我自己处理,不劳费心了。”托森淡淡地回答道,人群中瞬间开始发出不满的议论声,托森将肩上还在滴血的重剑放下,猛然插入脚下地面中,整个人浑身气势一提向人群盖去。声音顺势小了很多,大部分人都还没有自信到能像托森一样单杀一条巨龙,所以他们仍会选择的是组团来围剿巨龙。

  过了许久,人群终于渐渐散完,龙穴前只剩下托森一个人,他望着旷地发呆,看夕阳将天边烤成酥脆的金黄色,缓缓回过头看向漆黑的洞穴,渐渐的…黑色也从这看似无底的洞穴中溢出来盖过天边,

  “我还从没见过星空呢。”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托森身边响起,他们猛然回过头望向深黑色的洞穴,半晌才想起发言人早已死在自己剑下……

  这是霍莫斯托以前闲聊的时候无意间说起的。

  “该走了,托森”,他自言自语道。

  “希望我从未遇见过你,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矫情的想法了…你告诉的我,要去顺应这狗娘养的命运,好,我接受,但我仍不愿相信现在这一切会是什么他x的最好的安排……”

  他的身影随着话音的低落渐渐没入夜色中。

  昔日的场景,一遍遍在脑海中确认着那迢迢长路的尽头,邈邈昭昭的希望似乎就在这道路的尽头。

  “嗨,小托森,你知道吗,我这样厉害的巨龙都可以在世界上留一丝神魂寄存在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本体死了就会被唤醒,基本相当于一次复活,然后可以报报仇啥的,所以,你想杀我的话就杀吧,我死不了的。”

  “……我会靠自己的实力打败你的,闭嘴,话多。”

  “哎呀呀呀,果然还是舍不得杀我么,我可是浑身上下都是稀有材料哦,你看这龙角,完全可以让你做两把更好的剑,这龙骨可以做盔甲,特别啊是这龙鞭,嘿嘿嘿,听说吃了对你们人类耐久力有奇效!”

  “哎哎哎,别戳眼睛啊!等等等,你这是真想杀我啊!真想吃龙鞭给你吃就是了…嗷!冷静!洞穴里我躲不开的!啊啊啊!!!”

  这亦然还是和巨龙恋爱的故事(叹气)原谅我空乏的脑子实在找不到合适的素材了,最后的最后,虽然这是一篇比昨天更垃圾的垃圾小文,但希望你们可以看到一点点我的世界观,qwq

  不管世界怎么样,现实怎么样,哪怕我自己都做不到,我也相信永恒的爱,就像有些人愿意一辈子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有些人愿意信奉佛祖,有些人生来就喜欢读莎士比亚。在我看来,对于个人而言,观念不存在先进,不同于文明,每个人活着不只是为了生存繁衍进化,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好好活着,重点在于自己。有些人就像暴风雨中的孤舟,孤独地拿着木浆与海浪搏斗,不是每个人都有桑地亚哥的硬汉精神,但他们都在努力求生,为了活着而去相信这个世界上或许不该存在的美好,除此之外,谁还能来救救他们呢。

评论(7)

热度(12)